• 首页
  •   >   教务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212日,在弘文守正楼11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工作交流研讨会。

    教务处、人事处、高教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了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党委书记张效松、副校长王建明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协同配合、院系两级管理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2021年,出台《河北水利电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做好课程思政顶层设计,夯实课程思政建设基础,坚持示范引领赛训结合,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推动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全面开展。

    听取各系部汇报后,张效松书记指出,要认清开展课程思政的根本目的和重要意义,更新理念凝聚思想共识;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强化教师立德树人成效;要坚持理论创新,通过汇聚课程思政合力,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开创新局面。

    建明副校长指出,要认真落实好张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实施路径,扎实有效推进课程思政研究工作。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文贵主持。

    党委书记张效松发表讲话

    副校长王建明进行总结讲话

    教务处处长刘文贵主持会议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黄河西路49号

    邮编:061001   Email:hbsdxyjwc@126.com    电话: 0317-7587073